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区委书记王灏到东湖走访调研辖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日期:2020-07-15 来源:东湖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7月13日,朝阳区委书记王灏到美团点评集团和北京泡泡玛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了解当前疫情形势下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经营发展和遇到的困难问题等方面情况。他强调,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积极推进复工复产,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困难,为企业在朝阳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区委副书记王旭陪同参加调研。

 王灏先后察看员工服务中心、美团点评综合指挥中心等区域,详细了解美团点评集团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情况。王灏强调,快递小哥、物流配送、智能技术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要继续严格履行“四方责任”,科学合理做好企业内部防控,进一步明确责任人,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和安全管理,做好办公区域通风消毒,提示员工在工作期间佩戴口罩、注意手部卫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推行错峰错时上下班制度,维护好办公场所秩序,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美团点评业务范围涉及共享单车、外卖等多领域,要抓住企业特点,建立多维度风险管理体系,进一步加强对共享单车及外卖送餐车规范化管理,切实担起社会责任,确保食品安全、交通安全,为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贡献力量。
  
  随后,王灏一行来到北京泡泡玛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理念及规划。该公司成立10年来,围绕艺术家挖掘、IP孵化运营等领域,构建了覆盖潮流玩具全产业链的综合运营平台。王灏指出,要善于学习国内外文化产业发展先进经验,结合自身特点,进一步拓展业务,创新企业经营模式,有效提升品牌影响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王灏还分别询问了两家公司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他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作,主动服务,针对企业需求,精准施策、高效推进,以更大力度为企业纾困解难,以优质的营商环境助力驻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