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第三批防疫先进典型公榜!上榜的劲松人有他们

日期:2020-07-14 来源:劲松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进一步树立标杆、表扬先进,激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集体持续奋发有为,广泛动员全区社会各阶层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防疫先锋岗”“防疫排头兵”评选活动。

劲松街道坚守在防疫一线的社工、基层干部、志愿者……在第三批防疫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中已经光荣上榜!下面小编就带大家认识一下咱身边这些“闪闪发光”的劲松人!

01劲松街道防疫巡查岗:按照朝阳区纪委监委、街道党工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街道、社区纪检监察组织分组分片开展监督检查巡查,督促街道、社区及重点单位落实应急值守相关规定,严格巡查检查值守单位和人员履职情况。

02爱侬养老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养老院严格执行封闭管理,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严密制定防控预案,同时提出以情服务,敬重老人的服务宗旨,为老人们的健康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03农光里142楼先锋岗:因社区人员紧张,此岗位由劲松综合行政执法队选派队员坚守。为居民测量体温、替进出的车辆开关大门……他们不仅守护着本院居民的健康安全,同时兼顾停车、治安等多项工作。

04大郊亭社区珠江帝景B区东门防控岗:自小区封闭式管理后,珠江帝景B区东门作为B区保留的唯一一个车辆与行人共同使用的出入口,不仅要为居民做好出入的防疫管理,同时还要协助社区做好返京人员的登记和隔离工作。

05四海归巢防疫岗:疫情初期,事务所第一时间建立劲松电子平台,实现信息统计平台电子化。之后的防疫工作中,他们参与站岗执勤、组织捐款、送安心餐……全心助力街道防疫工作。

06金诚阳光旅店在鄂返京人员集中观察点:为优化在鄂返京人员集中观察点工作流程,街道特组建了指挥部专班,每天细致准确统计入住的离鄂返京人员数据,掌握人员健康情况,汇总表格报送朝阳区集中隔离酒店指挥部,为科学决策提供了可靠的数据。

01劲松西社区工作人员:张书亭 作为社区党委书记,大到统筹人员,小到每天巡查值守、为孤寡老人送菜上门、替居民维修水龙头……张书亭凡事都要亲力亲为,始终积极做好领头人角色。

02农光东里社区志愿者:史恩孝 疫情期间,社区党支部书记史恩孝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控一线以身作则,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做好科普宣传,帮助张贴温馨提示,积极参与入户摸底排查及值班站岗。

03磨房北里社区工作人员:许彩辉 在社区防疫中,许彩辉担负数据汇总上报及人员信息录入核查工作。每日摸底排查、分析研判、信息整合,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及时、准确的数据。

04农光里中社区志愿者:傅京晶 疫情发生后,在职党员傅京晶主动到农中社区党委报到,投入到社区疫情值守工作中。在岗期间,她克服家中困难,连续上班24小时后,依然按时到岗值守,从未缺席。

05和谐雅园社区工作人员:宋玮 宋玮是和谐雅园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在社区防疫工作过程中,一方面不断学习政策,一方面积极调动社工积极性。通过广泛联系物业、保安和社会单位,融合辖区多方力量同心抗疫。

06劲松东社区工作人员:杨威 疫情爆发后,杨威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24小时处于随时待命状态。入户排查,认真做到不漏户不漏人;保证将防疫信息宣传到每一位居民;加班加点为社区志愿者排岗,协助处理12345信件。

07街道工作人员:潘健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潘健先后被借调到街道防控办文字信息组和防控组,分别负责处理防控文字信息工作及参与朝阳区在鄂返京人员一线转运工作。

08街道工作人员:郝薇 自加入防控办以来,郝薇带领数据组主要负责辖区内的重点人员信息核查报送工作。在她和同事们百余日坚守下,劲松数据组工作多次在全区考核中名列前三,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得到多方认可。

09街道工作人员:张盈 作为防控办的数据员,重点人员信息统计、技防设施的安装数量、机场转运的人员情况、核酸检测人员报送……张盈每日都与诸多数字打交道,按时完成信息上报。

10街道工作人员:柏紫葳 随着疫情形势不断变化,柏紫葳的工作重心一直在变动。从小区值守、数据分析到日巡分片区域、夜巡包片社区;从传达上级指示到统筹西站转运全局的“总调度”……连轴转早已成为她的工作常态。

11街道工作人员:黄克难 自劲松两个核酸检测点落成后,黄克难所在的环境保障组肩负了大量工作。引导居民分流有序、维持检测秩序、协调各方部门,被防护装备层层包裹,他一次次逆行而上。

12街道工作人员:周利忠 疫情初期,周利忠深入社区,实地入户走访登记:疫情中期,作为“守门人”守护社区安全;疫情后期,主动请缨加入西客站专班,圆满完成接送武汉返京人员任务。

13北京玻璃集团公司下沉干部:张录东 下沉社区后,张录东担任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他带领支部党员,共为解除隔离居民办理解除隔离证明及社区居民办理出入证442张,工作中耐心解释政策,仔细审核隔离材料,严格把关不放松。

14北京京纸集团有限公司下沉干部:李越 下沉社区出租房屋较多,住户情况复杂,人员流动性大,但李越不仅主动承担起出租房屋巡逻检查工作,还肩负防疫宣传、登记测温、办理解除隔离证明等多项防疫工作。

15北京一轻研究院下沉干部:王瑞 王瑞在下沉期间日均接待服务人次近百余人,累计开具解除隔离证明450余份。在面对老人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扫码的人群,能够耐心讲解,受到小区居民和社区居干的一致好评。

面对疫情,我们一条心、齐发力辛苦了!我们身边闪闪发光的普通人,你们亦是大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