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王四营全面做好迎接文明城区复查测评工作

日期:2020-07-07 来源:王四营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7月6日下午,王四营乡召开2020年文明城区复查测评工作部署会及培训会,全面部署迎检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为迎接复查测评做好全面准备。乡党委副书记苏云华、宣传委员任平丽、各社区(村)副书记、直属单位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为做好复查测评工作,王四营乡研究制定了《迎接全国文明城区复查测评工作方案》,成立复查测评工作指挥部,对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进行细化安排。

任平丽传达了中央文明办会议精神,介绍了测评体系内容,就街乡主责项目进行培训,并对复查测评工作整体安排进行部署。她表示,各单位、各部门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文明创建,统筹谋划、同步推进。一是集中精力整治,集中开展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专项整治行动,巩固提升文明城区建设成果;二是要强化难点突破,集中解决一批易发、多发、高发环境问题,切实保障重点考察点位及周边环境秩序;三是要查漏补缺,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力抓好重点难点任务落实。

随后,苏云华就做好迎检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他强调:

第一,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文明城区复查测评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文明城区建设的重要意义,文明城区创建是“火车头”,必须驰而不息、持之以恒地加以推进。要清醒把握当前文明城区建设工作的压力,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狠抓落实,持续发扬良好工作作风,全力做好复查测评各项准备工作,为在全国大考中取得好成绩夯实基础。第二,聚焦重点,服务大局,以迎检为契机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结合疫情防控,抓好工作统筹,主动将战“疫”之力、控“疫”之法有效转化,服务于文明城区复查测评工作,实现文明城区复查迎检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以查促改,瞄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查缺补漏,持续抓好整改提升,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第三,强化联动,落实责任,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整体水平。要加强工作联动,形成迎检工作合力,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强化属地管理,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财力保障。要突出常态长效,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把迎检工作融入整体工作安排,正确处理好深化常态长效与备战迎检的关系,确保文明城区建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平稳有序推进,坚决防止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和聚集性感染,影响文明城区的良好形象。

最后,苏云华表示,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攻坚克难,以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迎接全国文明城区复查测评,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区“荣誉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