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孙河地区组织重点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日期:2020-07-07 09:06 来源:孙河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连日来,孙河地区组织重点群体进行核酸检测。机关年轻干部临危受命, 相关部门不辞辛劳, 确保了核酸检测的顺利进行。

紧急集结。6 月26 日晚,孙河地区紧急召集机关年轻干部, 为第二天协助医疗机构对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登记进行培训。从防护服的穿戴到登记表填写的注意事项, 从条形码的粘贴到试剂盒的发放……均做了详细的培训。与此同时,在康营家园11 区广场处,市政公司的工作人员正连夜布置场地,搭起遮阳棚, 竖起分流栏杆,粘贴一米线标识, 为次日的核酸检测做好充足的准备。在各社区, 社区工作人员正通过电话、微信的方式, 逐个通知需要做核酸检测的人员, 并安排好前往现场协助的工作人员。

6 月27 日清晨6 时许,30多名安保人员便来到岗位上,为维护现场秩序做好准备。紧接着,城管、综治办、安监科、食药所、派出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在现场集结,分头确认本部门所负责的重点企业人员到来的情况;来自机关、社区、直属企业51 名年轻干部各就各位, 负责现场登记工作;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5 名医护人员组成的采样团队也在紧张地准备中。地区工委书记张晓宁、办事处主任李兴泉及班子成员也早早地亲临一线指导工作。

秩序井然。8 时许,第一批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开始入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按照地上的标识, 间隔一米, 依序排队,有序进入。测温、登记,有条不紊。

早上的气温还不算太热,但层层防护下, 也已是汗流满面。很多工作人员的手, 在防护手套里汗水的浸泡下, 已经略微发白, 但即使是这样,他们还坚守着自己的职责。维持现场秩序的工作人员在各个

点位上值守, 对于个别影响到秩序的人员进行劝阻;年轻干部们一丝不苟地为需要检测的人员进行登记;保洁人员不间断地对现场进行消杀。虽然人数较多, 但在引导下,秩序一片井然。

应检尽检。依序走过登记处、待检区, 便来到检测区。现场共设置四个检测台, 每个检测台后是两名“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这些医护人员大多在之前参加过支援兄弟街乡的检测工作, 征尘尚未洗净, 便投入到又一轮的检测工作中去。有着丰富检测经验的他们, 工作效率颇高,10 秒钟左右便可完成一次采样。

但有的时候,他们也不得不“违反”操作要求。

一个大约三岁的小女孩,因为年纪太小, 对检测感到害怕, 大哭不止。无论妈妈怎么哄, 也不愿配合。医护人员冒着被感染的风险, 走出检测台, 俯下身子, 贴近小女孩的脸, 一边哄着她, 一边在女孩妈妈的帮助下, 终于完成了这次“艰难”的采样。

随着时间的推移, 气温也越来越高,虽然在检测点有凉棚和大风扇的加持,但隔着防护面具, 也能看到医护人员脸上的汗水。然而谁也听不到他们发出一声抱怨, 一丝不满,能感受到的 只有他们富有感染力的乐观和敬业精神。

检测从清早直到傍晚, 所有的工作人员也都从黎明坚持到黄昏。整整一天, 顺利地为重点人群、食品流通行业工作人员、美容美发从业人员、私人诊所工作人员及机关干部、社区村等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1 9 2 7 人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