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潘家园食药所开展疫情防控措施培训会

日期:2020-07-07 来源:潘家园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20年7月6日下午,潘家园食药所对辖区内重点单位进行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强调培训。

此次主要对市场及商超进行培训,要求各单位必须做到:1、严格落实主体责任;2、入口必须扫健康宝3.0版并出示健康码;3、设有专人在入口处进行测温,并在显眼位置张贴间隔一米和佩戴口罩的提示,提示消费者进入市场相关注意事项;4、从业人员均需全程按要求佩戴口罩,接触食品的人员必须佩戴手套及帽子,做好个人防护;5、严格落实每日晨检制度,做好每日体温监测记录,若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立即停止工作,督促其到医院就医;6、严格落实应急报告制度,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7、保持室内通风,环境干净卫生;8、按照《消毒指引》严格落实清洁消毒工作,每天保证最少三次无死角式消毒,确保阴冷环境下的公共区域及频繁接触部位干净卫生。

潘家园食药所将加大每日巡查力度,在巡查的同时对食品经营单位再次强调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要求,将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