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双楼长清单”再升级 助力楼宇疫情防控

日期:2020-07-06 来源:奥运村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我们以清单为依据,检查楼宇各项防控措施是否到位。由于北京疫情与新发地等市场有关,近期我们检查的侧重点主要是在楼宇单位食堂内的海鲜、肉类食材的购买渠道是否正规;食堂、公司员工近期有无去过新发地;是否落实消杀防疫等内容。”中航国际大厦楼长马鑫说。

疫情防控阻击战再次打响,商务楼宇作为人员较多的场所更是疫情防控的重点。6月24日,记者跟随中航国际大厦楼长马鑫一起进行了楼宇疫情防控检查。

来到中航国际大厦,马鑫先与物业楼长陈克书汇合,她手中拿着一份最新的《商务楼宇疫情防控“双楼长”检查清单》。

对照检查清单,马鑫先检查了大厦门口体温测量、健康宝核查、访客登记等工作。来到楼宇内部食堂,马鑫查看了食堂的“一米线”设置,检查食堂是否实施分散就餐。马鑫重点询问了食堂内海鲜、肉类等食材是否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查看了食堂进货凭证、送货单据和检疫证明。食堂负责人说: “食堂食材均为山东、辽宁等地直采,渠道正规,无新发地产品。”

此外,仔细查看了14日内食堂工作人员、公司员工有无去往新发地、京深海鲜市场等地人员记录台账。

随后,马鑫重点检查了公司员工办公间距,室内通风换气,中央空调通风系统是否进行日常清洗、消毒等情况。一边查看,马鑫一边在检查清单上一一进行打勾。这样的检查不只是在线下,线上马鑫也会在微信上每天与物业楼长陈克书沟通楼宇防控最新要求,落实企业各项防疫措施。

据了解,辖区24个楼宇均要求推行“双楼长”机制,由街道和物业各出一名人员共同负责,对社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定人定岗定责。

自6月份,北京疫情出现反弹以来,由于新出现的病例大多与新发地市场有关,《商务楼宇疫情防控“双楼长”检查清单》也出现相应的变化。新的清单由原来的35项缩减到17项,除了日常的测温登记、消杀、通风等检查,检查重点主要在食堂进货渠道、食品卫生,排查楼宇内各类人员有无去过新发地市场。

各楼宇根据清单已经完成了人员排查,并对食堂工作人员、送货员、公司员工等进行了全面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