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清掏雨水箅子、检修排水泵站,三间房全力防汛进行时!

日期:2020-07-06 11:42 来源:三间房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进入汛期后,北京降雨频繁。日前,北京市刚经历过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收到降雨预警后,地区工委、地区办事处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由社会公共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安排各社区、村对辖区内雨箅子进行检查清理,排查危房、危树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同时还提醒泰福苑社区、双桥路社区、西柳村等重点单位防汛负责人,提前做好防汛抽排准备和泵站检查工作,确保各类防汛设备正常运行。

保洁公司防汛应急队则检查沙袋、抽水泵等防汛物资,夜间安排备勤人员上岗,实时监测地区雨情,同时监督物业做好防汛抽排准备工作。

对于可能发生危险的严重低洼地区——位于三间房金家村和西柳村辖区的两处铁路桥涵,村委会工作人员对其安排力量进行夜间值守,如积水超过警戒水位,将及时采取封闭涵洞措施,保护辖区居民安全。

地区的防汛队伍早就在6月1日起就进入了蓝色预警状态,始终坚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及时与各社区、村、大型社会单位、央企国企等单位签署了《防汛责任书》100余份,与此同时,配备充足的防汛抢险物资,确保雨情来临时能够临危不乱。

地区社会公共事务服务中心主任赵骏表示:“虽然我们提前进入了汛期工作状态,全面开展了汛期准备、汛前检查和应急演练,但仍然不可有丝毫松懈。地区防汛办工作人员仍将全体在岗,夜间值守,密切关注汛情动态,统一进行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