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战“疫”先锋岗 防疫值守不松懈

日期:2020-04-03 来源:香河园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已经持续近两个月的时间,社区160余名志愿者从第一天,一直坚持到现在。为了让各出入口志愿者值守不松懈,带动更多小区居民一起参与疫情防控 ,近日,光熙门北里南社区特制作了写着“战‘疫’先锋岗”的小红旗,分发给各值守点位,给大家鼓劲儿。

“有了这面小红旗,我们会更努力,继续加油,不松劲!不能对不起战‘疫’先锋岗这几个字。”柳芳北街九号院疫情防控值守点位带头人王晓聪接过小红旗后高兴地说。

由于光南社区自然小院多,采取封闭管理后还有8个出入口,每天均由各楼院党员、志愿者进行轮班值守。这期间不管天气多么寒冷,刮风还是大雪,各卡口点位的志愿者准时准点到岗,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登记,检查出入证、车辆后备箱。在值守过程中,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志愿者们都耐心讲解、劝说。志愿者用温暖的话语、文明的行为传递着正能量,为小区居民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据介绍,疫情结束后,社区将开展“无疫情居民楼”“无疫情小区”“无疫情门店”评比活动,从而激发各楼院、小区志愿者值守热情,实现“一个楼院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的良好值守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