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同心战“疫”·身边的感人故事专栏(十六)|用行动践行忠诚 社区民警的抗“疫”故事

日期:2020-04-01 来源:呼家楼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同心战“疫”·身边的感人故事专栏(十六)|用行动践行忠诚 社区民警的抗“疫”故事

“我是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一名普通社区民警,也是一名历经沙场的部队老兵。面对熟悉而又未知的疫情战场,内心充满了使命、期盼与感动,深深地被国家的强大、人民的力量与群众的热情所震撼……”在呼北社区民警赵超刚的《抗“疫”日记》开篇,他这样写到。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每天,一身警服、一只口罩,赵超刚与呼北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一同坚守在社区,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守护辖区平安稳定。

疫情期间,赵超刚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全面梳理社区外来人口情况,逐个打电话了解情况,深入辖区走访出租房,持续、全面、不留死角地开展入户排查工作,切实把隐患发现在早,消除在小。

为了加大对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力度,赵超刚配合社区开展宣传活动,有针对性地做好公共场所、居民群众的宣传教育,加强对居民群众的宣传引导,提高居民群众防范意识,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对外服务管理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呼北社区设置有外籍及港澳台地区疫情防控服务管理岗,由社区党委副书记王玉玲和社区民警赵超刚专人对接、共同负责。在服务管理上,建立专项台账,赵超刚与外籍及港澳台人员逐一电话联系或上门服务,宣讲北京市疫情防控政策和社区要求,发放北京市政府致外籍人员公开信,解答相关人员问题咨询,疫情初期为购买不到防疫物资人员发放口罩及消毒液,协同社区外教支援者提供外文服务,提醒签证到期人员及时登记。一系列的精准服务,深受外籍及港澳台地区人员欢迎。

从疫情蔓延扩散开始,赵超刚的微信自始至终响个不停,那不是春节的祝福,而是各类疫情信息。为方便沟通联系,他主动加入社区工作群、楼长群,第一时间发布疫情最新消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这里就是我的战场。社区是疫情防控最基础、最基层的单元,只有社区守好了,这场疫情阻击战才能取得胜利。” 赵超刚说。

有这样一种警察,在“民警”前面还有“社区”俩字,他们既是民警,也是社区的一份子。

(信息来源:呼北社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