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呼家楼街道召开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会

日期:2020-04-01 来源:呼家楼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呼家楼街道召开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会

4月1日,呼家楼街道召开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会,总结近两个月工作,分析当前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街道工委书记良彪、办事处主任陶黎黎、纪工委书记张丽萼、办事处副主任王婷,社区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办事处主任陶黎黎从一组数据、一套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一批典型经验和人物、一些提示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二是要加强应急处置,准备充分;三是要切实做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有序复工复产;四是要完善基础台账,总结经验,为提升社会治理筑牢基石。

街道工委书记良彪充分肯定了社区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在此次抗疫考验中,十个社区战斗在前、冲锋在前,广泛动员群众、凝聚群众,为街道实现至今“无疫情、零感染”工作目标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他表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将各项防控措施再提升再完善,扎实守好“国门”、“院门”、“楼门”、“家门”。

良彪强调,要充分做好当前街道工作的统筹推进。一是当前首要工作还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点线面”结合织密防控网:点上发力,聚焦重点群体,要严防死守;线上发力,聚焦重要区域,要联防联守;面上发力,聚焦属地责任,要全防全守。二是以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为契机,抓班子、带队伍、出干部。践行初心和使命,将群众诉求作为反映我们工作不足和差距的一面镜子,按照职责分工,自觉整改,强化落实。三是思考谋划和统筹推进社区治理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经验,谋划和推进“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大课题在呼家楼街道和社区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