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朝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暴剑到来广营境外进京人员集中观察点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日期:2020-04-01 来源:来广营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3月31日,朝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区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暴剑带队到来广营境外进京人员集中观察点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办主任梅诗曙,区侨联主席曾旭,区委政法委、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慰问。来广营地区工委书记王刚、副书记芦爽陪同。

暴剑部长对集中观察点全体工作人员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危急关头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表示赞扬,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和敬意。同时叮嘱地区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时刻关注一线工作人员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解决好大家的后顾之忧。

在集中观察点,暴剑实地查看点位环境,医护人员、服务人员配备,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详细了解集中医学观察人数、服务保障等方面内容。暴剑一行来到后厨,查看了餐食制作环境卫生情况,还亲身参与到晚餐饺子制作活动中。

此前,为切实做好境外进京人员集中观察工作,来广营地区成立集中观察点前沿指挥部和临时党支部,全面负责境外进京人员集中观察管理、服务和外围保障工作。

随后,暴剑一行来到前沿指挥部,详细了解指挥部日常工作内容,仔细询问观察人员的身体状况、生活管理及服务等工作。暴剑指出,来广营集中观察点防疫服务保障工作扎实、有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的态势发展,越是到后期越不能松懈,各项工作要更细致,服务要更周到,要严格执行工作要求和规范操作流程,密切关注观察人员身体状况及心理健康情况。针对他们出现的不安和焦虑,工作人员要予以充分理解,服务全过程要体现人文关怀。另外,要强化内部防护,配齐医用防护物资,科学安排休息,为工作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坚决打赢这场新冠疫情阻击战。

最后,暴剑部长与集中观察点的留学生、华人华侨代表进行视频连线,“屏对屏”地关切询问大家的身体健康、酒店服务及生活学习情况。暴剑向大家的理解与支持表示感谢,叮嘱大家安心休整,如遇问题第一时间反馈沟通,平安健康度过14天的集中观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