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潘家园食药所对集中观察酒店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2020-04-01 来源:潘家园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根据区局发《关于加强朝阳区防控集中观察酒店食品安全监管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潘家园食药所于2020年03月29日起,对辖区内防控集中观察酒店北京五环大酒店有限公司的食品安全进行了监督检查工作。

潘家园食药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以下内容:1、主体资质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全。2、是否严格履行每日晨检制度,并做好员工体温检测记录。3、后厨环境是否清洁卫生,食品加工制作过程是否按照要求规范操作。4、是否存在高风险食品,食品的进货票据及供应商资质是否齐全。5、食品和食品原料是否在规定的条件下贮存,生熟食品是否分开存放。6、食品是否按照要求进行留样(双倍留样,每份不少于200g)。7、早中晚三餐的就餐人数及用餐方式(酒店自制、集配供餐、社会餐饮供餐、外卖平台送餐、家属送餐)。8、餐具及工用具是否按照要求进行清洗消毒并做好洗消记录。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已要求该单位立即整改,现均已整改完毕。

潘家园食药所已约谈该单位相关负责人,对其提出重点要求,要求其近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保障食品安全,同时潘家园食药所也将每日对其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