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朝外时讯2020年第二十六期

日期:2020-04-02 来源:朝外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朝外时讯2020年第26期

 朝外街道工委宣传科     2020年4月2日


疫情期间84岁老人突然昏厥,社区邻里暖心相助

“咚咚咚,咚咚咚!”3月24日晚上6点,吉庆里社区工体西里1号楼的居民范小伶正准备做晚饭,突然听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原来是邻居蒋玉萍老人来求助:她84岁的老伴金积善突发急病,晕倒在家中。

范小伶顾不上换衣服,急忙跟着蒋玉萍来到她家,看到金积善俯身趴在餐桌上。因为不了解病情,范小伶先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后,范小伶又赶紧联系金积善在顺义居住的女儿,简要说明老人的状况,通知她尽快赶来。

紧接着,范小伶给楼长胡东峰打通电话告知情况。胡东峰十分钟后赶到现场,与范小伶一起帮老人找到医保卡、病历本等所需用品。这时,救护车也到了,范小伶与胡东峰一起把金积善送往朝阳医院进行抢救。“当救护车上的医生来到家中时,老人的血压已经非常低了,挺危险的,到医院后,经过医生检查与救治,老人才逐步恢复了意识。”范小伶说。晚上8点半,金积善老人脱离了危险。范小伶和胡东峰与赶到医院的金积善的女儿沟通了老人的病情,并把相关事宜交待好,才从医院回家。晚上10点,得知老人病情比较稳定,医生建议回家休养后,范小伶准备好金积善的轮椅和外衣,按约定时间在楼门口等候他。11点半,金积善平安返回家中,大家悬着的心也终于落地。

据了解,吉庆里社区邻里情守望服务队与社区老人建立了一对一帮扶机制,对社区高龄老人进行生活上的帮助。范小伶是服务队的队员,与金积善、蒋玉萍是一对一的帮扶对子。

“多亏生活在这么好的社区,有这么好的邻居,是他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特别感谢!”想到当时转危为安的过程,金积善不禁感慨道。

事务所递交志愿者名单 接力执勤护家园

“迟主任,我们来给咱社区的工作者们送物资啦!”3月23日上午,三丰里社区驻区单位——北京友恒律师事务所联合支部委员会支部书记冷友红带队一行4人来到三丰里社区,代表友恒律师事务所送来了消毒液、牛奶、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

当冷友红了解到社区工作者从大年三十、社区志愿者从大年初六至今一直都坚守在点位时,冷友红便提出要组织党员参与到社区点位值守工作,为社区分担一份责任。“全民抗疫,每个人都应该贡献一份力。我们友恒律师事务所的党员们随时待命,支援咱三丰里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冷友红说。

对于三丰里社区驻区单位党组织主动对接三丰里社区党委,积极参与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出人力、送物资,三丰里社区主任迟黎明表示衷心地感谢,迟黎明说:“真的很感谢这些驻区单位对我们社区防疫工作的支持,在这次疫情工作中,他们又送物资、又提供人力支持,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同时也感谢共建单位对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关心,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大家履职尽责、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如今,社区防控体系已基本健全,但在小区值守方面,有的岗位还存在人手不足的情况。友恒律师事务所表示服从社区安排,并提供志愿者名单,参与到小区值守当中,配合社区完成防控工作。

此外,他们还将做表率,号召辖区兄弟企业参与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为护卫家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