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潘家园街道腊月寒夜暖心事

日期:2020-01-23 来源:潘家园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在寒冷的腊月,潘家园街道武圣东里社区农光南路29楼经历了一件揪心事,2020年1月21日深夜00:00,已经熟睡的闻老师接到了锅炉房领导打来的电话,电话里急促的声音:楼内暖气漏水了……闻老师一刻不敢耽误,马上下楼打开小区门,让维修师傅们进来。

00:10,仪器显示已经漏水十余吨,维修师傅开始寻找漏水点。

师傅们首先要排查地下室截门房,可是房主都回老家了,打不开门,只能关掉暖气总阀,暂停供暖。闻老师和维修师傅们继续在楼内查找漏水点,很快发现电梯维修间在冒水,而且马上流到电梯门,直接影响电梯使用,后果不堪设想。维修师傅当机立断,敲开604冯阿姨家门,说明情况,冯阿姨非常配合,维修师傅准备关上冯阿姨家的暖气截门,可是由于截门老化,根本拧不动,维修师傅们拿出电锯,截下老化的位置,装上新的管道截门。

经过了三个多小时的抢修,3:00漏水止住,供暖恢复了,本该回家休息的闻老师和冯阿姨还在继续忙活着,把楼门周边洒上融雪剂,防止暖气漏出的水结成冰,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闻老师常说“居民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自己的事再大,也是小事”,怀着为社区分忧的情感,始终不渝地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倡导文明凝聚人心,以满腔的热情,踏实的作风,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