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建外街道走进密云区太师屯镇开展对接协作

日期:2020-01-22 来源:建外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19日,街道工委书记田华、办事处主任杨立亭带领班子成员,走进密云区太师屯镇开展对接协作工作。太师屯镇镇党委书记胡勇、镇长赵军、镇人大主席段嗣博及镇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胡勇从镇域概况、产业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太师屯镇基本情况和对接需求:太师屯镇共有行政村34个,总人口3.5万人。由于环保,交通和产业升级等因素制约,当地没有较大规模产业、剩余劳动力多、百姓就业困难、而且当地的百姓还存在文化水平偏低的问题。胡勇表示,下一步太师屯镇将计划发展乡村特色旅游、销售精品农副产品、打造密云水库鱼等特色产品、做好闲置厂房利用“下半篇文章”等工作,请建外街道在推动农村旅游、百姓就业、加强干部学习、推动农产品销售、壮大乡村集体经济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支持。

田华首先从三个方面介绍了街道基本情况:一是商务经济发达,二是涉外机构多,三是服务保障任务重。针对胡勇提出的“需求清单”,田华从“文化产业对接、民生就业帮扶、双方干部培训交流、推动农产品销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提出了具体的办法措施,并表示,街道将全力以赴开展对口协作,对照“需求清单”,加快建立有效的对接机制,推动协作项目落实落地,与太师屯镇党委班子和人民群众一道共同攻坚克难,帮助当地群众尽快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