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建外街道工委书记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01-22 来源:建外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建外地区落地生根、生成实践,1月17日,街道工委书记田华在地区商务楼宇党建服务南片站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建外地区新联会人士、非公党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中,田华围绕“四个深刻领会”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感悟和体会:一是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时代背景;二是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三是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四是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在宣讲中,田华特别针对参加会议的新联会人士、非公党支部书记群体,就如何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定捍卫制度。二是要积极宣传制度。三是要认真践行制度。田华表示,一直以来,建外街道秉承“和衷同济、共建共享”理念,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五会”平台统筹地区各类行业、通过楼宇党建服务统筹非公支部、通过深化吹哨报到机制统筹市、区部门、通过树立“大统战”新理念统筹优秀人才,着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作为辖区非公党员、社会才俊,要立足自身岗位,担负职责使命,自觉崇尚、遵守、捍卫制度,积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投身于建外地区平安建设、经济发展、城市环境、文化文明、社会民生等各个领域,当好新时代中国之治的“答卷人”,共同书写“中国之治”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