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双井街道做好节前环境秩序保障

日期:2020-01-21 来源:双井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期,双井执法队提前行动、细致部署,对辖区重点大街、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开展环境秩序整治工作,切实做好节前环境保障。

一是周密巡查“保秩序”。执法队员分片包干、明确责任,加大街面巡查,对店外经营、无照游商、小广告、乱涂乱画、乱贴乱挂等各类问题,人盯车巡及时发现查处;在全面排查的同时突出重点,对节日期间各种促销活动秩序混乱问题高度重视,及时发现、规范劝阻,确保工作普遍全面,保持良好经营秩序。

二是细致纠正“保安全”。对餐饮企业单位普遍走访,开展燃气专项执法检查,注重细节把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加强流动商贩燃气安全管理,发现违规现象及时查处,普遍检查同时及时回溯,确保持续管控到位。

三是多方疏导“保畅通”。加大地铁口交通枢纽处、商圈周边的巡查频次,同多部门密切协作,加强周边无照经营、非法运营联合打击力度,确保良好道路环境秩序,做好节前保障。

执法工作开展过程中注重方式方法,温和劝导、文明规范,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执法与服务相结合,营造节日期间良好执法氛围。近期共出动50余人次,规范门前三包37家,查处无照经营21起、清理堆物堆料3处、窗贴小广告19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