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东湖街道各社区节前精彩活动集锦

日期:2020-01-21 来源:东湖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隆冬虽寒,心意暖。鼠年新春将至,东湖街道各社区紧锣密鼓筹备春节,多场温馨活动为幸福过节保驾护航。

    快乐迎新·巧手写福。1月18日,利一社区携手芳华教育在市民活动中心开展“快乐迎新·巧手写福”暨“争做新时代朝阳好少年”未成年人寒假文明实践活动。活动现场,书法老师为青少年及家长仔细讲解握笔姿势、写字要领和各种写法,大家听得聚精会神。在老师们的耐心指导下,大家开始了创作之旅,写下一张张饱含热情和祝愿的“福”字。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活动结束后,大家兴高采烈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活动不仅锻炼了青少年的书法能力,让大家体会到了传统文化魅力,拉近了青少年与社区之间的距离,同时也让居民们感受到了社区的关怀与祝福,在辖区内营造了浓浓年味。

    2020年贺新春联欢会。亥猪辞旧岁,子鼠报春来。在这辞旧迎新的喜庆气氛中,1月19日,望京西园社区举办2020年新春联欢会,社区党员、楼门长、居民代表等140余人欢聚一堂,共贺新春。七彩阳光舞蹈队的舞蹈《天上的纳木错》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夕阳红时装队的表演《梦入桃花源》秀出个性魅力,友谊健身舞队带来舞蹈《新贵妃醉酒》舞出古典韵味。来慰问社区的师生们为居民们送上了舞蹈、合唱、独唱、钢琴等精彩节目。整场联欢会喝彩声和欢笑声相互交织,气氛热烈喜庆,其乐融融。联欢会在全体社工表演的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中落下帷幕。本次新春联欢会的举行,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干干净净迎新年。为进一步改善社区环境,提高社区居民幸福感,1月17日,南湖东园北社区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社区居委会、小区物业及和谐促进员60余人参加。活动中,大家不畏寒冷,重点清理小区内的白色垃圾、捡拾散落烟头、处理狗便等,仔细巡视着每个角落,不放过每一处卫生死角,经过各方的不懈努力,圆满地完成了本次大扫除的任务。保持社区卫生干净整洁是一项没有终点的任务,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每周一次的大扫除活动在清洁辖区环境卫生的同时,也带动了辖区群众增强环境保护意识、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治理,共创洁净舒适的幸福社区。

    节前安全教育不松懈。又是一年寒假到,社区青少年从紧张繁忙的学习生活中骤然放松,又值年关将近,安全教育问题至关重要。1月18日,南湖中园北社区组织辖区2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开展了寒假安全教育活动。活动采用讲座和有奖问答的方式,内容主要涉及防止踩踏、交通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安全及青少年自我防护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志愿者老师通过事实案例、事发现场图片、真实可靠的数据向在座青少年们表明安全隐患就在身边,大家应保持时刻警醒。随后,老师详细讲述了该如何避免上述安全问题的发生,面临相关问题的正确处理方式。此次活动在丰富了社区青少年寒假生活的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社区将继续紧抓节前安全保障工作,以便更好地让社区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温暖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