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朝阳区领导到东湖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日期:2020-01-21 来源:东湖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和消防工作,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1月20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维刚带领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峰,区民政局副局长李霄,区消防支队副支队长张伟,区消防支队青年路大队副大队长杨洋一行到东湖街道进行节前安全检查,东湖街道工委书记倪东新、武装部长陈岩等陪同检查。

    张维刚书记一行先来到华彩商业中心家乐福超市进行检查,主要对被检单位仓库消防设施、消防安全通道、卫生情况、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措施等方面的落实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张维刚书记要求经营企业必须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确保春节期间的消防、食品安全,让居民群众过上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

    随后,张维刚书记一行来到金辉大厦,重点检查该楼宇大厦的中控室,详细询问了负责人关于值班值守和应急救援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即刻整改落实,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张维刚书记特别叮嘱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对员工规范作业、安全生产的教育培训力度,确保安全工作不松懈、不发生事故;要求街道职能部门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加强安全巡查力度,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预案,做到安全生产长效常态管理,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下一步,东湖街道将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制定更加严密的工作制度,强化防范措施,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不留任何死角,进一步增强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能力,为积极营造和谐、祥和的节日安全生产氛围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