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朝阳区小关街道及社会单位纷纷举行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日期:2019-11-14 来源:小关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扎实做好“119”消防宣传的各项宣传活动,将消防宣传全面融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旋律,推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有效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推进全民安全生活的消防意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增强社会群众整体防御火灾的能力。近日,朝阳区小关街道及辖区各重点单位纷纷举行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街道及部分单位还邀请辖区消防中队分别以消防演习演练、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普及消防知识、消防安全培训等多种形式助推119消防宣传活动达到高潮。

    活动现场,设置了“消防知识咨询区、器材装备展示区、消防产品辨识区”等区域,旨在让社会民众及单位员工进一步认识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学习消防。在消防知识咨询区,消防员向现场民众发放了宣传资料,对群众提出的消防安全疑难问题进行热情解答,并免费向民众派送消防知识购物袋等宣传品;在器材装备展示区,消防讲解员对相关消防器材进行讲解和操作演示,并邀请市民进行灭火战斗服试穿等互动体验,广大民众参与热情高涨,现场气氛非常浓厚;在消防产品辨识区,消防人员摆放了水枪、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多种类型消防产品,向民众详细介绍各种消防产品的用途和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并指导大家如何辨别常见消防产品真假的方法,有效增强了民众辨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能力。

    据悉,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为“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从11月1日至11月30日,朝阳区小关街道按照方案部署,结合辖区实情,组织辖区所有社会单位通过参观消防队站、搭建宣传咨询台、组织安全培训教育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