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东湖丰富多彩社区活动汇集

日期:2019-11-14 来源:东湖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环境,推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营造出和谐美好的环境氛围,使社区党员和居民都能热心投入到社区建设当中,近日,东湖街道各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11月9日上午,望京花园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双报到”党员及儿童家庭20余人,参加花园东区公共空间墙体彩绘活动。家庭是社区的细胞,家庭和谐是社区和谐稳定的基础。一支小小的画笔拉近了社区与居民、党员与群众、大人与孩子之间的感情,同时鼓励青少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爱护社区环境卫生。活动中,倡议孩子们签署承诺书,加入小小志愿队,争做花园环保小卫士。本次彩绘内容以爱祖国、爱社区、爱生活为主题,以荷花展现党员同志的清风正气。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下,“美好生活节节高”“向祖国致敬”“美好家庭”等一幅幅生动活泼、热情洋溢、充满正能量的作品跃然墙上。现场吸引了大批居民和小朋友围观,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希望社区今后能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孩子是祖国的未来,青少年文明素养及环保意识的提升可以有效提高家庭的文明素质,激活家庭小细胞,贡献社区大能量。党员更是社区建设和服务的一面旗帜,让望京花园党员的形象在社区闪光,照在居民的心里。

    为拓展辖区青少年的知识领域,宣传普及航空航天科技知识,11月8日下午,望湖社区在望馨园206地下室科普基地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让梦想启航”系列科普活动,让青少年对科普知识有更全面、更具体的认识和了解。在活动中,家长和同学们兴致勃勃地体验了模拟飞行驾驶、操控无人机和有趣的VR互动,感受到科技带来的知识和乐趣。此次社区科普体验厅奇妙的航空航天之旅为孩子们揭开了航空航天事业神秘的面纱,丰富了青少年的航空航天知识,激发了他们对探索科学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