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学习+实践,东湖街道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19-11-14 来源:东湖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主题教育全面展开,紧密结合党员干部的职责特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基础,东湖街道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党员党性修养,11月9日上午,南湖中园北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和“双报到”党员在党群活动室观看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视频。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的张富清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60多年来,张富清深藏功与名,连儿女也不知情。2018年底,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中,张富清的事迹才被发现,这段英雄往事重现在人们面前。通过认真观看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党员干部们被老英雄的革命奉献精神深深打动。榜样的力量是伟大的,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弘扬奉献精神,把初心和使命铭记于心并化作于行,用行动来致敬榜样,为社区做出更大贡献。

    为进一步夯实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7日,一城一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参加集团党委组织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会。活动邀请党校相关研究员进行会议精神解读,并组织支部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关于会议精神的解读,新奥集团党委书记尹学信及党支部委员兼一城一家总裁李鹏均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党员的思想教育工作是所有党建工作的基础,政治思想不过关就不能谈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作为民营企业要“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创新变革、改革自驱,使企业的发展方向和节奏跟得上党的路线。会后,支部书记王皓巍结合工作实际对支部的明年发展规划做出明确的指示和交流。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仅充分调动了非公党员学习的积极性,使大家更加理解党的政策和方向。未来,一城一家党支部将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更好地为民解难题、办实事、办成事的实际行动中去。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6日,社区服务协会党支部与北京皇家园林书画研究会流动党员党支部共同前往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和来青轩。香山革命纪念馆的陈列展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组成。随后党员们在双清别墅和来青轩等革命圣地重温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等中央领导人从西柏坡到香山的“进京赶考”之路和取得的丰功伟绩,深刻体会了建国大业的来之不易。活动最后,大家共同学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本次活动是协会党支部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是组织党员追寻革命先辈伟大足迹,重温党史、国史的一次生动的党课学习。下一步,协会党支部将积极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切实把各阶段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