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益起来·共成长”双桥第二社区志愿者服务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日期:2019-11-14 来源:黑庄户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志愿者是社区建设的重要力量,加强社区志愿服务是化解基层治理困境的有效形式。为进一步提升志愿者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激发社区居民参与志愿者的热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健全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双桥第二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以“益起来·共成长”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在帮助志愿者明确职责义务的同时,提高其服务能力,为社区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通过对社区志愿者的含义、志愿者组织的内涵、志愿者应具备的精神、基本素质等方面内容的学习。采取讨论、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让志愿者们了解到更多在服务过程中应掌握的技能和技巧,大家积极参与互动,畅谈自己做志愿者的初心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一方面增强了社区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技能,提升志愿服务的综合水平;另一方面增进社区志愿者的团队精神,为志愿者创立沟通学习的平台,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社区氛围。公益不分年龄,服务不分人群,为了公众的利益,大家会用微薄的力量,以小聚大,积极参与社区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希望在日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更好地发挥协作精神,从而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服务社会。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奠定了理论和精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