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消防宣传进万家,平安相伴你我他”

日期:2019-11-14 来源:黑庄户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冬季来临,天气干燥,用火用电情况大量增加,是火灾的高发期。为了做好防火患于未“燃”,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扑救能力,做好社区防火防灾工作,确保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2019年11月8日,双桥第二社区开展“消防宣传进万家,平安相伴你我他”居家安全防范常识宣传活动。

    活动由国禾安全的张教官现场讲解火灾初期的家庭灭火方法、逃生、自救、紧急避险知识及灭火设备的使用方法。通过真实的火灾现场图片、视频等案例,让大家深刻了解到火灾事故造成的严重危害。

    现场参加活动的居民们学习热情十分高涨,大家纷纷表示很多消防安全知识都特别有用,不但要购买灭火毯、防毒面具等家庭必备的灭火设备,还要回去向家人进行宣传,从而提高家庭防火减灾意识。

    通过本次居家安全防范常识活动,向居民们普及了治安防范和消防安全知识等,提升了社区的居民们对“平安社区”的认识,进一步强化社区居民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社区邻里之间要相互帮助,相互照应,相互守望,提高自防、协防意识,共同建设平安和谐二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