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主题教育 | 共商共治 落地有声——望京街道召开党政群共商共治议事协商会

日期:2019-11-14 来源:望京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落到实处,11月13日下午,望京街道在为民服务中心召开党政群共商共治议事协商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区人大代表、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居民代表等一百五十余人参会。

    会上,办事处副主任王溦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2019年党政群共商共治工作成果,并介绍了2020年党政群共商共治问政季阶段工作情况。

    据了解,望京街道2019年党政群共商共治工作从2018年9月全面展开,经过问政季的广泛问需、解忧季的资源整合、收获季的逐步推进三个步骤,在22个社区召开了楼院(小区)级和社区级共商共治议事协商会,完成了35个议事协商项目,其中,区级项目1个,街道级项目21个,社区级项目13个,代表了广大社区居民的深切愿望,更反映出居民的迫切需求和民生之急。2020年党政群共商共治工作截止到2019年11月,22个社区上报61个共商共治项目,其中30个有望列入街道级项目。

    随后,花家地南里等6个社区代表分别就公共服务、党群工作社会安全、环境秩序、日常生活五大类陈述需求,陈述结束后接受各位议事代表的提问并解答

    各位代表针对各社区提出的30项需要街道支持项目能否列入2020年街道实施项目,从项目实施可行性、受益人群广泛性、居民需求迫切性、共建共治的代表性等方面充分商议投出了郑重的一票

    最后,街道办事处主任杨晓昇对前来参会的各位议事代表表达了感谢,并谈了三点感受,一是坚持共商共治,竭尽可能的打造社区亮点;二是对接民需民愿,力所能及的满足群众需要;三是组织群策群力,最大限度的整合社会资源。他表示,要通过党政群项目的推进和实施,实现街道、社区、社会单位、企业和居民,多方联议发展大计、联办民生实事、联升服务水平、联促党群关系、联创基层组织。同时,就2020年党政群共商共治项目的落实,杨晓昇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项目的推进必须广泛发动;二是人民的诉求必须落地有声;三是共商的项目必须接受监督。

    2020年党政群共商共治项目将根据投票结果和项目实施可行性等具体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