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潘家园街道武圣东里社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轮椅老人”金秋圆梦

日期:2019-11-14 来源:潘家园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19年11月12日下午,在松榆北路上,一支队伍浩浩荡荡走过,不断引来路人驻足观看、拍照,好奇的询问着,纷纷竖起拇指。原来这是潘家园街道武圣东里社区组织行动不便的“轮椅老人”开展金秋圆梦活动。

    “我最后一次出来活动还是在2011年,今天太高兴了!要是社区不搞这个活动,我这辈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室外活动”王玉芬老人一边举着手机不停地拍着、录着,一边兴奋的对路人和工作人员说着。

    举行这次活动,是社区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很多行动不便的老人都有着同样的梦想:外面的世界太精彩,很想走出去看一看。

    由于行动不便,每天坐在空荡的屋子里与电视相伴,最多也就是偶尔到楼下院里晒晒太阳,他们物质生活丰富,但是内心是孤独的、寂寞的,他们却从来没有抱怨什么,而是默默地承受着,想出去看看祖国的变化,却因行动不便无人照料成为难以实现的梦想。

    “您有所盼,我有所为”这也是主题教育的落脚点,为了让老人朴实的愿望得到满足,由于行动不便需要坐轮椅出行,不能走的太远,社区党委向在职党员“吹哨”,得到了北工大在职党员刘鹏的响应,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与社区党委一起研究策划了金秋圆梦游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参观北工大奥运场馆、看一看校园银杏大道。活动通知发出后,十四位老人报名参加活动。

    社区党委协调龙安润达党支部、东方博大医院党支部共同参与活动,承担起安全保障、医疗保障重任。

    在依依不舍中活动结束了,老人们用自己最朴实的方式表达着心中的喜悦和对社区的感谢之情,心中期盼着下一次的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居民的所盼所想所愿,不断鞭策着我们,为民服务不是一句口号,是一份份责任和使命,是一份时代的答卷。武东社区党委将发挥党建引领,脚踏实地努力为民解忧,为更多的居民圆梦,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