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热心肠”党员事母至孝 积极社区公益近十载——梁瑞林

日期:2019-11-13 来源:和平街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梁瑞林

    69岁

    小黄庄社区

    60岁退休,退休后照顾生病母亲,积极参加社区公益,热心助邻。

    梁瑞林的母亲今年已经93岁高龄,在前两年患上了阿尔兹海默症,之后就渐渐忘记了身边的亲人,丧失了生活自理能力,只生活在自己的回忆里。“都说百善孝为先,我能做的不多,让父母吃饱穿暖颐享天年,凡事想着他们,万事顺着他们,不让他们生气着急,我想这也是孝的一种吧。他们高兴了,我就快乐了。”梁瑞林如是说。

    梁瑞林是社区出了名的热心肠。他年轻时干过维修工作,家里还存放着一些基本的维修工具。退休后,小区邻居家里水管漏了,家具坏了,都会叫梁瑞林过去帮忙修一下,梁瑞林每次也都欣然接受。在梁瑞林居住的小区,老年人比较多,有些年岁较大的出行有些不方便。梁瑞林每次去超市购物,总会想着帮隔壁老人买袋面,买桶油,并亲自送到老人家中。周围的街坊邻居们都对梁瑞林交口称赞。

    在照顾生病母亲之余,梁瑞林也积极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社区的卫生大扫除,志愿巡逻等活动,只要他有时间,都会积极参加。“退休了,不能整天窝在家里,多运动运动,也能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精神,”梁瑞林说,“我总想,趁着我还年轻,多干一点,管管小的,看看老的,多为社区服务一点。这样生活虽然忙碌,但在忙碌中更多的却是快乐,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