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支部书记讲党课 主题教育再推进

日期:2019-11-13 09:08 来源:和平街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了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仰,增强行动自觉,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街道工委对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街道机关党支部、社区居民党支部、非公企业党支部也纷纷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教育活动。

    和平家园社区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主题开展社区党支部书记讲党课、谈体会、党员集中学习大讨论活动。大家结合本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活动的特点,各位支部书记们分别讲党课、谈体会、找差距、共同促进、学习交流,台上台下气氛热烈。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坚持不断学习提高,“守初心、担使命”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发挥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为社区建设的更加和谐、美好做出贡献。

    和平东街社区党支部书记们分别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同志怎样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论述摘编给党员们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通过系列党课学习,社区自管党员们受益匪浅、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退休不下火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煤炭科技苑社区第二党支部书记以《践行初心和使命 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社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讲到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党员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她用“接地气”的语言形式,把党的创新理论讲活了,把国家发展战略讲透了,广大党员通过党课的学习深受教育,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胜古庄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党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党课。她从如何端正学习态度,何为初心和使命,在不忘初心和使命的学习实践中,我们应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十四区社区六个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活动,各支部分别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结合社区实际组织党员开展讨论。支部书记倡导支部党员从小事做起、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樱花园社区5个党支部分别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的六项内容,理论结合社区实际,进行了切合实际的分析,此次学习有利于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坚持以知促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社区建设工作的发展。

    胜古北社区第一党支部在三机床厂小区议事厅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讲述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为了使这次党课更活跃更有意义,她还准备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问卷发给大家进行答题活动,参会的党员们积极回答了每一道题目。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今后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

    小黄庄社区党委组织所辖11个支部的党员近200人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会上,11名支部书记结合街道轮训和自身体会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一书讲述自己的学习体会收获和对初心使命的感悟。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联系实际、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回应党员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务求实效!

    砖角楼社区第八党支部书记围绕“党员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为主题,向党员同志们汇报了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支部党员为社区居民办的实事好事,她提醒党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建立密切联系群众的风向标;在感情上贴近群众,服下密切联系群众的定心丸;在工作上依靠群众,搭起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要发扬“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老百姓服务。

    天丰利党支部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课主题,回顾了共和国70年发展历程,结合自己学习的感想,谈到对共产主义社会含意有了新的理解,每个家庭都和谐才能有整个社会的和谐,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就是为了实现共产主义。他讲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要从自身开始,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衡量自己,找到差距。谈到共和国发展历程,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每个人都用自己的亲身感受感慨共和国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党课学习更加坚定了大家跟党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的决心。

    风入松党支部书记向大家仔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重点介绍了“支部建在连上”的重要性,并通过自己的经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实质和核心意义作了深刻地解读。随后,其余成员也都纷纷发言,分享交流了学习的心得体会,通过面对面交流,听真话、纳良策,既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又为今后顺利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金航诚党支部书记从党的发展历史、近期的党务学习及民航行业发展三个方面引入,为支部党员阐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意义。她结合企业发展,对支部党员提出要求:不忘初心,就是要勇于担当,就是要严于律己。并且号召支部成员“不能轻易满足,不能安于现状,而是要把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国家的热爱情感,融入到工作中去。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跟时代的步伐,学习新知识新理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民航发展梦贡献出一份力量。”

    盛宝泰党支部通过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单位实际,学用结合找出问题,改正不足,立足本职工作,做合格共产党员。

    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地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政治思想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明做表率的教育目的,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奉献精神,强化了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