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潘家园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三清一整”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19-11-14 来源:潘家园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巩固创卫工作成果,为居民提供整洁、有序、安全的生活环境,2019年11月6日,潘家园街道召开了“三清一整”(清楼道、清阳台、清屋顶、整死角)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

    此次专项整治从工作部署会后开始启动,至12月底结束,以“三清一整”为主要内容,以“畅通生命通道”为目标,以“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为根本,重点对居民楼道内堆物堆料和室外装修暴露垃圾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全面清理易燃可燃杂物,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为营造“三清一整”专项整治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正确导向,11月12日上午9点,潘家园街道社建办、城建、城管、综治、派出所及松榆东里社区工作人员在松榆东里社区9号楼集中开展了一次“三清一整”专项整治行动。街道主要领导现场督导此次行动。整治行动开始前,潘家园街道工委书记张贵林作动员讲话。随后,街道工委书记张贵林,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永纲带领社区及物业工作人员前往楼内察看实际情况,并针对居民现场提出的问题督促社区和物业落实责任,共同解决居民诉求。

    楼道中,遇到了一户盲人家庭,他们在楼道放置了一个铁皮柜。据该居民自己说,这个铁皮柜是为了便于自己出门扶着。了解这个情况后,街道主要领导责成有关部门为居民安装便民扶手,居民在感谢之余也表示会主动清理堆物堆料,保护楼道清洁。

    本次行动街道各部门共出动60余人,对全楼做了一次彻底清理。院内通道狭窄、堆物堆料严重,很多地方堆放无法使用的自行车,工作人员就徒手拆,一趟趟搬,他们脸上不断沁出汗水。经过一天的专项整治,共清理堆物堆料16车、废旧自行车40余辆、大件垃圾如废旧衣柜40余件。院内居民纷纷点赞。潘家园街道“三清一整”专项整治行动还在如火如荼开展中,今后将进入常态化,防止发生堆物情况的反复出现,为居民营造一个舒适干净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