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十八里店乡召开“12345”热线“接诉即办”工作调研交流会!

日期:2019-11-13 来源:十八里店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切实将党建引领“未诉先办、一办到底”大走访工作落地、落实、落细,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1月11日,十八里店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12345”热线“接诉即办”工作调研交流会。

    乡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居委会党组织书记,乡属企业负责人,乡职能科室负责人,物业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部分地区相关部门、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物业负责人汇报了“接诉即办”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今年以来,十八里店乡采取“走动制”、“社工包楼分片制”等工作机制,积极推进“接诉即办”工作的落实,办好群众身边的急事难事烦心事,并将“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化,有效提升了地区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

    乡党委副书记曹长海对全乡“未诉先办、一办到底”大走访专项工作进行部署。曹长海指出,从11月初至12月初,乡领导班子将根据分工,组建成11个走访工作小组,带领各主管科室干部,对所联系的村、社区、居委会所有楼院、网格、街巷进行走访,真正做到面上全覆盖、点上无遗漏,分层分类摸排问题、摸清群众需求。曹长海要求各单位要“打好3个电话”、“弄清3个清单”、用好平台、吹好哨声,全面落实好“接诉即办”具体工作,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乡纪委书记马维翰对“接诉即办”强化精准督导严肃执纪问责的工作进行了部署。马维翰从工作目标、监督检查的重点、处置办法三个方面,强调了纪检监察组织将督导各级责任主体认真履职、主动担当,办好群众“身边事”,推动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的提升。

    乡长刘涛指出,本次会议是对“12345”热线工作的再推动,各单位要将“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升级,从被动地响应群众诉求,向主动发现问题、主动解决问题、主动谋划发展转变,这不仅仅是工作方式的转变,更是观念的转变、是责任的体现,需要大家担当作为。我们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地进行走访,认真思考,找差距,见台账,落实好“未诉先办、大走访”相关工作,办好群众身边的急事难事烦心事,做百姓的贴心人。

    最后,乡党委书记张宏明讲话。

    张宏明充分肯定了各单位为做好“接诉即办”工作,推动地区城市精细化治理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同时,他从地区现状、人口结构、基础设施、自然资源承载力等方面,对地区“接诉即办”工作进行了全面分析和研判。

    张宏明强调,各单位要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做好“接诉即办”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问题导向,做好评估和分析。在推进各项工作之前,要提前对有可能发生的问题进行分析和预判,拿出解决办法,做好与群众的沟通和正面宣传,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要把工作做实,在管理和服务上下功夫。干实工作,不摆花架子,要把“办公桌”搬到工作现场,了解实情,拿出实招。 三是要加大解决力度,提高见面率。要扑下身子走到群众中,真正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做到“接诉即办”、“未诉先办”;对一些短时间不易解决的诉求,要切实做好解释工作。 四是要完善机制,强化共治共管。结合主题教育,通过成立十里河地区综合整治联合协调中心、弘善地区综合管理中心等,不断完善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社会共治共管水平,为百姓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