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内容页

王四营乡积极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日期:2019-09-12 17:04 来源:王四营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9月11日,王四营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南磨房乡人大主席金亚静,区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宣传科副科长苏一喆出席会议,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各村(社区)正副职、直属单位正职、部分群众代表参加。

王四营乡党委书记张奎在作动员讲话时强调,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地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区委部署要求,以首善标准精心组织主题教育,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有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为建设平安幸福和谐宜居王四营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 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 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不停歇、严到底。

• 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围绕地区发展目标,补短板、解难题、出成效。

严格把握要求,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 加强学习教育。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党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文献,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将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带头学,通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

• 深入调查研究。对照“十大聚焦”,即服务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城市化建设主攻方向、壮大乡村集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基层建设年”、城市精细化管理、市委巡视、区委巡察和专项巡视整改、落实公园配套绿地整治建议、12345市民服务热线“接诉即办”及实际工作中需要重点关注的其他问题,运用蹲点式调研、解剖式调研、体验式调研、暗访式调研等方法,获取第一手材料。改进调研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理解、改进作风、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过程。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讲好主题党课。

• 准确检视问题。按照“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全面检视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全方位听取意见,深挖问题根源。要注重开门搞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意见,与调查研究同步开展,重点听服务对象、基层党员、普通群众的意见建议,问存在的突出问题、问改进作风和工作的良方,通过认真检视反思,明确努力方向。

• 推进整改落实。聚焦问题,边学边改、边查边改,从严抓好“8+1”专项整治,把“12345”市民服务热线接诉即办作为重要抓手,深化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千方百计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各基层党组织要抓好“五个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不断提升基层工作水平。

精心组织实施,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 加强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各基层党组织要抓紧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把开展主题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形成一级带动一级学、一级带着一级干的生动局面。

• 分类指导。结合学习教育层级多、范围广的特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地区特色,鼓励探索创新。各部门各单位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既把“规定动作”做扎实做到位,也努力探索灵活多样、富有特色的“自选动作”,使学习教育更加接地气、有生气。

• 统筹兼顾。将主题教育、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进当前重点任务三者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在稳字当头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城市化建设、疏整促专项行动、经济提质增效、人居环境整治、城市精细化治理、民生改善、安全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地区实现更高层次发展。

• 营造氛围。充分发挥报、网、微等平台作用,及时报道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强化典型宣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信心提振起来、士气鼓舞起来。

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南磨房乡人大主席金亚静对王四营乡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三点意见:

第一,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区委要求。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广泛深入调查研究,要准确深刻检视问题,切实推进整改落实,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第二,切实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做好结合文章,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第三,扎实做好巡回指导工作。巡回指导组将按照区委要求,紧紧依靠乡党委开展指导工作,多与党委沟通、协商,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扎实做好巡回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