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尊师重教感师恩,金秋共沐小关情

日期:2019-09-12 来源:小关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促进学校与地区共建发展,探讨教育发展及资源共享等问题,9月6日上午10点,小关街道在办事处217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教育工作座谈会,辖区对外经贸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北京西藏中学、惠新里幼儿园等十四家文化教育机构参与座谈。

    办事处李琼副主任首先介绍了办事处近年来的教育工作情况。近年来办事处不断加大教育支持力度,积极维护校园周边安全,社区教育活动丰富多彩,地区学校、幼儿园发展蒸蒸日上。辖区的学校也积极参与和配合地区各类工作,提供学校优质资源支持街道社区开展活动,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地区各类志愿服务等。

 

    参会学校代表对办事处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及称赞,从教育部门与属地共建机制向纵深发展、实现资源共享的角度进行了探讨交流,表示在文化建设、社区教育等方面继续共享更多优质资源,并希望就校园安全、周边环境保障等方面进行更深度合作。

    邢伟主任向各学校代表表示教师节祝福,要求责任科室将问题进行梳理,建立对接关系,整合地区资源,形成良性循环。

    李钧书记要求幼儿园、小学安全保障机制要马上落实,并提出从自身角度解决问题的思路,希望各单位多参与社区活动、融入社会,以及加强对教师的教育管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提升整个地区的教育水平和文化氛围。

    最后,办事处向各单位赠送了由街道非遗文化捏面人项目成员亲手制作的小礼物,祝愿地区的广大教师们节日快乐。通过此次座谈会,各学校加强了对校地共建的认识,纷纷表示愿意为共创共享美丽小关献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