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区卫健委专家有效落实“吹哨,报到”工作为小关居民解决灭蚤难题

日期:2019-09-12 来源:小关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由于前期接到群众反映,相关物业公司灭除跳蚤效果欠佳,9月6日上午,小关街道爱卫办邀请朝阳区疾控中心专家张洪江科长和卫生监督所张挺科长到小关辖区某学校,现场诊断,开出“灭蚤处方”。

    首先,张洪江科长通过询问和测算了解已做消杀处理的效果,深入现场查看场地跳蚤密度情况,张挺科长到医务室和学生宿舍了解叮咬情况。然后,给校方和物业公司负责人认真讲解了灭除跳蚤的相关知识、指出源头、耐心解答疑问、推荐消杀专业药品、喷洒药物注意事项,最后现场帮助校方制定解决方案。

    校方和物业负责人非常感谢专家、街道和社区的指导和帮助,对灭除跳蚤有了信心和决心。并表态物业公司马上联系第三方专业消杀公司在源头重点区域展开消杀;校方加强对宿舍区卫生工作的管理,做好全面清洁、彻底打扫,倡导学生注意个人卫生。对流浪猫投喂进行有效控制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