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解决线缆垂落 让居民出行安心

日期:2019-09-12 来源:金盏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解决线缆垂落 让居民出行安心

    本报讯 8月14日上午,看到家门口大树上杂乱无章的线缆,在经过整理之后变得整洁有序,住在金盏乡海洼子工业园区88号院周边的居民们皆交口称赞。

    原来,海洼子工业园区88号院北门门口的路面上,为数不多的几棵大树身上挂满了形形色色的线缆。大树上缠绕的线缆,杂乱无序,既影响容貌,垂下的线缆又影响了行人的通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您好,刚才我在海洼子工业园区88号院北门门口公交车站等车时,发现1根线杆上的线路垂落,将道路拦住严重影响了居民出行。还有堵车现场,影响通信和网络,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处理下。”8月12日17:20分,家住附近的吴女士坐公交出行发现问题立即拨打电话,反映了线缆垂落问题。

    了解情况后,金盏执法队队员立即前往海洼子工业园区88号院北门门口进行处置。“到达现场后,我们发现存在线路垂落问题,先是做了应急处理,避免影响车辆出行。”队员说,现场疏导完交通后,就立即联系了线缆产权部门及时进行了维护,着力解决辖区各类线缆凌乱低垂、乱悬挂、废弃线缆拖地等问题,进一步规范了线缆架设标准,美化了城市环境。

    8月14日,线缆垂落问题已解决。事后工作人员将修整后的情况反馈给居民吴女士,吴女士对处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据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本次整理的线缆均为遗留的废旧线缆,工人没有及时处理,日积月累就成了遗留问题。下一阶段,相关部门将会加强对相关企业的监督和管理,进一步规范架空线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