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让转非“转”出幸福生活

日期:2019-09-12 来源:金盏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让转非“转”出幸福生活

    本报讯 “能够转非,我心里就踏实了,拆迁之后的生活就都有保障了。”长店村一位张阿姨在现场高兴的说。近日,金盏嘉园第一社区党群活动中心热闹非凡,来咨询或办理转非的村民络绎不绝。

    为推进金盏乡转非安置工作的进度,确保征地转非安置人员的利益。在乡党委政府领导的重视下,乡社保所、长店村工作人员相互协作,为长店村符合安置条件的人员进行转非安置手续的办理,稳步推进长店村拆迁劳动力的转非安置工作。

    长店村符合安置条件的人员对参与转非安置积极性很高。办理现场,工作人员对大家比较关心的转非安置的劳动力人员的相关政策信息,进行了全面而有针对性的解答。在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村民对转非安置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转非劳动力安置是希望居民们能真正实现劳有所得、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这是一项保障被征地居民长远利益的民生工程。安置过程中,乡社保所与长店村科学合理安排办事流程,对符合安置条件的人员进行详细的统计,为转非劳动力提供个人建档、社保信息采集、体检等“一站式”服务。为转非劳动力提供信息采集、体检、自谋公证、趸补缴社会保险、个人建档等“一站式”服务。通过微信、面对面答疑等方式宣传政策,为转非安置工作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开端。并对安置结果、工作流程进行公示。

    截至目前,已完成1420人的劳动力信息采集、公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