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金盏乡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19-09-12 来源:金盏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本报讯 8月16日,金盏乡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听取了《政府上半年工作报告》,选举陆闻宇同志为乡政府乡长、蒋春茂同志为乡人大主席、孙晔同志为乡政府副乡长。来自各条战线的乡人大代表聚集一堂,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提出符合金盏乡村发展的合理化建议,积极为推进乡城市化进程建言献策,共谋金盏发展大计,共绘金盏美好蓝图。

    陆闻宇同志受金盏乡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作《政府上半年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金盏乡上半年的政府工作,部署落实了下半年的工作任务和要求。同时号召全体代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忠诚执着的赶考精神,强化自身建设;严明纪律,持续深入改进作风,以踏实、务实、求实的精神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推动金盏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国70周年!

    回顾上半年,砥砺奋进;展望下半年,聚力前行。会议期间,各代表团进行了激烈地讨论。通过全体代表投票,陆闻宇同志当选为乡长、蒋春茂同志当选为乡人大主席、孙晔同志当选为副乡长。新当选同志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张晓波同志作《代表议案、建议说明》。会议代表建议期间共收到38条,推进农村城市化方面9条、推动经济发展方面9条、保障改善民生方面11条、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9条。会后,对于涉及乡级层面的建议,乡人大主席团将根据分工,明确责任,推进落实办理;对于需协调沟通上级部门的建议,也将及时上报、加强沟通,让代表议案、建议“落地生根”。

    乡党委书记陈杰作总结讲话,号召全乡上下要保持清醒头脑,要用发展的眼光,理性看待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神聚力,精准发力,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陈杰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意见,要坚定必胜信心,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全乡上下要继续以服务保障工作为主线,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抢抓机遇,稳步推进,再创佳绩;要把握关键环节,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服务保障工作,推动生态环境整治,抓好基层建设,严格“河长制”责任,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深化“吹哨、报到”机制等,提升基层治理质量;要改进工作作风,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狠抓落实、提升质量,真心服务、竭诚为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吹哨报到”“接诉即办”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强化到一线解决问题的导向,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有一办一、举一反三,多解民生难题、多办民生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