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太阳宫社区:消除安全隐患 构筑平安社区

日期:2019-07-19 来源:太阳宫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期太阳宫社区接到居民反映某小区地下室有20余间房,打了隔断且出租住人,接到举报后,太阳宫社区第一时间向物业了解情况。据楼管员反映,房屋出租签订协议已到期,但租户不搬离,且多次用微信恐吓楼管员。

    社区党委书记高度重视,立即联系民警,带领工作?员现场查看情况。发现10多间出租隔断房内存在住?、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电线等乱象。迷宫一样的地下空间,一旦失火,将对租客的生命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可承租方仍无动于衷。

    按照市、区相关部门地下空间专项整治要求,社区将这一小区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上报至地区,吹响了社区治理“集结号”。

    接到哨声,地区城乡管理办、派出所、流管站多部门联合对小区地下空间展开清查。同时,社区还与相关部门进行约谈,组织召开地下空间整治协调会,要求其立即整改地下空间问题。经社区多方协调督促,租户陆续搬离地下室。

    5月31日,产权单位负责人正式在地下室入口处贴上了封条,地下空间住人情况彻底得到整治。在太阳宫社区的不懈努力下,终于还居民一个安全、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一年来,太阳宫社区紧紧围绕社区居民所需所盼,结合“两网融合”“四个主题日”工作要求,通过“四心四力”工作法,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品质,让社区治理不仅有成效也变得更加有温度,获得了居民们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