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学生交通安全

日期:2019-07-19 来源:金盏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金盏乡首都师范朝阳小学路口西,一学生家长送孩子上学途中发生交通事故,一名一年级小学生被撞。学校第一时间联系了区教委、乡政府以及金融园区管委会。

    得知事故消息后金盏乡交通安委会迅速启动事故响应,并及时向乡政府领导、机场交通大队报告事故有关情况。乡交通安委会分析事故情况、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联系区、乡有关部门并召开包括学校在内多部门现场协调会快速有效地解决学校周边交通安全问题。

    学校周边发生这样的事故着实令人痛心,如何能从本质安全着手,预防类似交通事故的发生,针对学校家长反馈的问题,乡交通安委会迅速联系有关部门解决此事。

    一是设置减速让行标识、马路限速标识。乡交通安委会协同交管部门施工队制作安装减速让行标识、马路限速标识。

    二是安装摄像头、限高杆和减速带。乡交通安委会联系道路产权单位金融园区管委会负责人协调此事。金融园区管委会展开调研,并提交书面材料报请区政府批复。

    三是召开多部门现场协调会。乡交通安委会协调机场大队联系朝阳支队、金融园区负责人及学校校长,在事故现场召开多部门协调会,现场拍板能够解决的方案,并对一些问题及法律法规开展现场答疑。同时,机场大队在学校周边路段,东苇路马厂路口,东坝大街,东坝大街金榆路路口等点位不间断对大货车超速、超载进行检查。

    四是补齐护栏。事故现场一大段护栏缺失,行人随意穿行马路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通过会议协调后,金融园区管委会出资并调派维修车辆和人员前往现场补齐硬式隔离护栏,目前已安装完毕,确保道路交通秩序良好。

    五是提高学校老师和学生安全意识。乡交通安委会联系学校方,对学校提出建议和意见,希望校方加强对老师、学生安全知识的培训,提醒老师、家长注重学生安全,提高安全意识。

    各部门多措并举,通过“五步走”做好防控,全力保障了学生上、下学期间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街乡吹哨、部门报到”金盏地区一声哨响,机场交通大队等多部门齐聚问题现场,挖掘问题根本,解决安全隐患。

    推进“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是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重要举措,目的是搭建各部门参与基层治理的平台,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