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失明”桥洞亮起来 居民通行更安全

日期:2019-07-19 来源:香河园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北三环东路与土城沟河路、西坝河南路交界处桥洞亮了起来,为附近居民安全通行提供了保障。“有了灯,再也不用担心晚上过这黑糊糊的桥洞了,政府真为咱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西坝东里社区居民高兴地说,“灯能亮起来,得感谢咱地区的人大代表,是他们及时将老百姓的需求向上反应的结果。”

    北三环东路与土城沟河路、西坝河南路交界处各有一处桥洞,分别是通往爱琴海购物中心和应急总医院的必经之路,人流量大,是附近居民过马路的“咽喉要道”。两处桥洞较矮,一直没有安装路灯,尤其是夜间一片漆黑,行人摸黑通行不安全,且快递车来往极易与行人发生碰撞,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由于地铁施工,西坝河东里社区南门京客隆门前的过街天桥被拆除,这样一来,北三环东路与西坝河南路交界处桥洞,成为附近居民到马路对面的主要选择,天黑时,桥洞黑漆漆的,视线不好,而且有发生抢劫的风险。

    这一问题成为困扰附近居民的难题,在人大代表接待日期间,就有不少居民反映此问题,希望安装路灯,方便居民出行。今年年初人代会期间,人大代表刘子华将居民反映的问题以建议的形式进行了提交。没想到,此事很快就有了回应。市城市管理委会同市交通委、市水务局、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及香河园街道办事处等对两处桥洞实地勘查并召开现场会,共同研究解决方案。随后,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迅速响应,经过进一步勘查设计,于7月3日-4日组织共产党员突击队安装照明灯具11套,将两处“失明”桥洞点亮。

    据了解,这两处原本“失明”的桥下路属于巡河路,桥洞装灯原本不在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管辖范围内,但通过代表建议并考虑到市民实际需求,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承担了此项工作,并负责后期运维,为市民安全出行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