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 常抓不懈 调研促提升

日期:2019-07-18 来源:高碑店地区

    为持续做好白领家园小区环境提升和垃圾分类工作,7月17日上午,地区工委书记李云飞、办事处主任关得志及班子成员到康东社区实地检查环境提升及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康东社区书记张帆陪同。

    地区领导对绿化美化、硬件改造、宣传引导、居民发动、长效管理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今年上半年,康东社区白领家园小区作为垃圾分类试点小区,率先开展垃圾分类推广工作。社区内设置了专门的厨余垃圾投放点、智能垃圾分类桶站、大件垃圾回收点等,通过广泛的宣传动员,做到居民知晓率100%,参与率达到80%以上,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明显实效,市区各级领导多次就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调研。6月底,乡党委、政府着手实施白领家园小区环境提升改造工程,对小区内所有绿地进行重新铺装,修剪绿植补种花草,整理架空线,优化宣传橱窗,白领家园小区里环境变得更美了,草地更平整、绿化覆盖率更高、花的种类颜色更丰富、一组组先进的垃圾分类设备和垃圾分类宣传遍布了小区各处。

    随着小区环境的显著变化,居民的认可度也越来越高,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也日益高涨,为垃圾分类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带动垃圾分类成为白领家园的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