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东湖街道理论学习中心组到阿里巴巴集团北京总部参观践学

日期:2019-07-18 来源:东湖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7月17日下午,东湖街道工委书记倪东新带队到阿里巴巴集团北京总部参观践学并开展交流座谈,就政企合作事项“一对一”沟通对接,加强与阿里集团的对接服务和需求统筹。

    倪东新书记一行参观了阿里巴巴集团特色展厅,了解了“消费的力量”“智能物流、共享互联”“计算为了无法计算的价值”“AI让城市智能”等板块内容,体验了天猫精灵AI系统在智能家居、医疗健康等领域的应用,近距离感受了信息科技发展带来的巨大变革。

    座谈会上,阿里巴巴集团公共事务部北京总经理刘葳对倪东新书记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集团的基本情况。相关工作人员就阿里巴巴北京党委党建情况、阿里云智慧城市治理、阿里钉钉数字化政务平台进行详细介绍。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就智慧城市、钉钉平台等进行详细了解,并围绕区域化党建、经济发展、民生服务、营商环境、工会普惠等内容发言交流。

    办事处主任谷雨在讲话中表示,街道将继续多措并举狠抓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步伐,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营商环境,同时也希望建立政企合作长效机制,共同推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工委书记倪东新在交流中指出,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是街道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切实把此次学习到的经验有效应用到辖区治理与发展进程中去,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水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携手促党建、放手抓环境、联手抓治理”三点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