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农民市民化项目,让生活更幸福

日期:2019-05-24 来源:金盏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19年,我乡坚持始终围绕区农委关于农民市民化管理的相关规定,在各社区开展农民市民化项目。以提高居民对现代科技的吸纳转化应用能力和综合发展能力为重点,以提高居民的技能和能力为目标,着力提升居民整体综合素质,积极引导居民建立正确健康的生活方式。

    随着时代的发展智能手机已经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利,它也渐渐成为老年人身边离不开的“新伙伴”,为满足社区老年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的需求,迎合加强社区智能化建设的现实需要金泽家园社区、金泽家园北社区、金盏嘉园第二社区等分别开办了社区老年人智能手机知识技能讲座.

    课上,老师通过PPT图文并茂地为老年朋友讲解智能手机使用最多的基本功能并告诉大家用智能手机如何拍照、如何使用微信等社交软件

    由于老人们接受能力较慢,老师手把手地为大家进行示范指导,注重每一个细节,不厌其烦地教会大家如何上微信、如何抢发红包、如何发布朋友圈、投票、点赞等, 一些简单实用易懂的操作使老年人也能玩转智能手机.

    此次智能手机的培训,不仅开拓了老年人和家人朋友沟通的新渠道,也能让老年朋友们进一步融入智能化生活,共享新媒体时代成果。

    农民市民化转变衣着审美当然也是个重要条件,为提高辖区居民的文化素养,提升大家的衣着品味,金盏嘉园第一社区开展服装与服饰搭配讲座。老师结合当前社会审美分享自己职场上服饰搭配的见解及生活上服饰搭配的秘诀使大家对服饰色彩的搭配、身材选择搭配技巧、首饰衬托的点缀有了更明晰的认识, 现场气氛活跃,大家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做笔记。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获益良多,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学习更深层次的服饰搭配及礼仪知识。

    农民市民化项目的开展和居民的生活紧密关切,具有很大吸引力 在经过培训活动和评比活动后,居民增长了知识、提高了意识、改变了观念、学到了技能,对自己的生活帮助很大,在实际的生活中可以运用有很强的操作性,对于建设和谐的邻里关系和美好社区都有很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