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区委第七巡察组专项巡察安贞街道工委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日期:2019-05-24 来源:安贞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七巡察组近日进驻安贞街道开展专项巡察工作。5月24日上午,区委第七巡察组专项巡察安贞街道工委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由安贞街道工委书记陈伟航主持,第七巡察组组长段伟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具体部署,陈伟航书记及两个社区书记代表分别代表街道工委和社区党委作了表态发言,区委巡察办副主任王春艳最后作了动员讲话。


    区委第七巡察组副组长孙欣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安贞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各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居委会、社区服务站主要负责人、市区“两代表一委员”、近三年退休处级领导、党风廉政监督员等参加了会议。
    第七巡察组组长段伟在巡察工作部署中强调,巡察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紧扣党的“六项纪律”,重点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按照市区委要求,此轮巡察范围包括街道工委以及工委下辖社区党组织。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个方面开展工作。同时公布了专项巡察的工作方法,部署了专项巡察的阶段安排,要求各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领导干部要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干部群众要增强开展监督的主动性,各部门要统筹兼顾,安排好各项工作。
    街道工委书记陈伟航在表态发言中对区委第七巡察组的正式进驻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街道工委庄严承诺以最强的政治担当迎接巡察考验,牢牢把握巡察工作要求,把落实好巡察监督作为区委检验街道工委政治站位、政治担当、政治能力的具体考验;以最高的工作标准全力支持巡察,确保巡察组全面掌握我街道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真实情况;以最严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街道工委以及全体干部一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虚心接受监督,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列出整改清单,确保巡察达到预期效果。
    巡察办副主任王春艳在讲话中重点传达了中央、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就此次巡察工作安排较以往不同之处给予说明介绍。第八轮巡察工作是区委五年届期巡察全覆盖的工作安排,此次巡察除对街道工委进行巡察以外,还将延伸至社区党委。巡察工作不止是为了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更是为了促进党的各项工作。希望干部群众积极配合、如实反映、主动支持巡察组的工作。


    区委第七巡察组驻安贞街道巡察期间(2019年5月24日至2019年8月2日),设专门值班电话:64608624(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9:00-18:00),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道朝阳公园西四门停车场西南角(原朝阳武装部)第七巡察组收,电子邮箱:zgbjscyqwd7xcz@bjchy.gov.cn及微信匿名反映意见建议平台。根据区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安贞街道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