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安贞街道总工会举办企业职工道德讲堂活动

日期:2019-05-24 来源:安贞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劳动,推动历史前进;劳动,拉动社会发展;劳动,帮助时代进步。为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氛围,5月21日上午,安贞街道总工会在多功能厅组织辖区企业职工百余人,举办主题为“铸中国精神 展朝阳风采 做时代新人”道德讲堂活动。安贞街道工委副书记高飞、党群工作办公室、综合工作办公室等相关科室人员也参加了此项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谈一段感想”五个环节展开。唱一首歌曲——全体起立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看一部短片——现场观看《大国工匠》短片,共同走进大国工匠的故事,感受他们日复一日的平凡和在平凡当中孕育的伟大。诵一段经典——现场齐诵“合抱之树,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领悟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必须具有坚强的毅力,从小事做起,才可能成就大事业的精神。讲一个故事——来自安贞辖区3个企业的职工代表现场讲述了发生在他们身边那些温暖的故事。谈一段感想——在听完大家的故事后,现场观众积极踊跃发言,纷纷畅谈自己内心的感悟。最后,安贞街道工委副书记高飞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
  今后安贞街道总工会将继续深入地把宣讲活动持久地开展下去,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这种潜移默化的形式,大力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感受道德力量,传承道德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