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推动解决为民办实事项目施工难题

日期:2019-05-24 来源:太阳宫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改善社区环境,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工程,共建品质尚家楼,5月20日上午,针对尚家楼48号院3号楼前空地地面硬化过程中存在的环境问题,尚家楼社区召开环境整治现场协调会,地区城乡管理办、平安建设办、城管执法队以及社区、产权单位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社区将地面硬化过程中发现的有关“疑难杂症”查摆出来,各单位共同讨论,逐条提出解决办法;相关部门负责人承诺落实整改时间和具体措施。协调会还确认通过直面问题、共商对策、限期整改、后期检查、环境提质五个步骤,对48号院3号楼前空地进行整治。

    现场协调会结束后,与会成员一同来到了48号院3号楼前空地,就居民私搭乱建、堆物堆料、圈占公共用地等问题进行了一一梳理。整治前,社区工作人员还对相关居民进行了耐心劝导,争取居民同意后,对其修建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下午,治理工作正式开始,地区城管执法队、环境应急队、警务工作站等人员在社区的协助下,将堆积的垃圾进行清理,并拆除了违规搭建的葡萄架、水泥台等。

    尚家楼48号院3号楼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尚家楼社区集中力量拆除私搭乱建,有效遏制了私搭乱建之风。为平稳开展拆除行动,社区采取了“四步走”的工作思路,一是安排人员多次入户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居民对社区治理、创卫工作的认识与认同;二是提前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居民自行拆除违章搭建;三是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协助执法部门逐户拆除违章搭建;四是拆除现场耐心讲解政策法规,稳定当事人情绪。

    此次整治行动共拆除私搭乱建100余平方米,清理垃圾10车。今后,尚家楼社区将加大对私搭乱建、堆物堆料等行为的监管和整治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发现一处,拆除一处。拆违工作结束后,社区还将对48号院3号楼前空地硬化拆除后空地进行硬化,对墙体进行粉刷装饰,修建花坛,改造社区护栏,恢复小区被侵占公共设施的使用功能,完善小区的配套公共服务设施,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和辖区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