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太阳宫地区文联庆祝建党98周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歌会

日期:2019-05-24 来源:太阳宫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5月22日,北京的天空格外晴朗,阳光灿烂,微风和煦,太阳宫公园里余音袅袅,舞姿妙曼,“筑梦红五月,唱响新时代”—太阳宫地区文联庆祝建党98周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歌会正在这里进行,来自各个社区的九支代表队用奋进、激昂的红色歌曲庆祝党的98岁生日,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伴着悠扬的乐声,温婉的容颜、轻盈的步伐,地区文联模特分会的队员袅袅婷婷,款款而来。随后,乐起舞动,舞蹈分会选送的舞蹈《吉祥》为本次歌会拉开了帷幕。

    第一首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嘹亮,振奋人心,音乐一响起就引发了现场不少观众的共鸣。《永远跟党走》《祖国万岁》《共筑中国梦》《母亲是中华》等歌曲抒发了人们对党、对祖国的一片赤诚之心;文联舞蹈分会带来的舞蹈《世纪春雨》为歌会添上了一抹亮色;《中国颂》《我的祖国》《夕阳红》《嫂子颂》等一首首脍炙人口老歌,歌颂美好幸福新生活,歌颂伟大祖国进入新时代,歌会活动高潮迭起。

    歌会接近尾声,全体演职人员带着对祖国炽热的深情共同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台下的观众则挥动着手中的红旗,一起合唱,激扬的歌声响彻全场。现场气氛再度升温,笑声随着掌声起伏,大家尽情表达了对党和伟大祖国的热爱与祝福之情,歌会在欢乐愉悦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歌会是太阳宫地区文联成立后主办的首场大型活动,为各社区合唱爱好者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了地区合唱艺术与群众歌咏活动的繁荣发展。时装分会和舞蹈分会的节目丰富了演出的内容,充分体现了太阳宫地区文联广泛团结地区广大文化文艺人才,传播正能量,打造文化特色,充分展示了地区百姓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