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持续推进小区改造 提升百姓居住环境

日期:2019-05-24 来源:高碑店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重要的民心民生工程。高碑店乡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努力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提高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在改造的过程中,居民们发现,路好走了 楼道变亮了 院子变美了……

    5月22日,高碑店乡党委书记李云飞、组织委员刘红、工会主席蒋先平到康西、甘一、甘二社区查看老旧小区改造情况。相关社区及天翌物业负责人陪同。

    调研过程中,李书记对物业管理、垃圾分类、停车问题提出明确要求。 要求各单位要广泛动员居民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发挥好骨干的带头作用;完善社区治理机制,加强社区综合治理,不断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和服务标准。

    李书记指出,经过前期的综合治理,小区环境秩序和面貌发生明显改善,要持续推进精细化管理,防止出现反弹,优化绿化种植,增加便民设施、健身器材,让居民从治理中得到实惠,收获幸福。

    调研中,一行人来到甘二社区,实地调研了甘二社区共治共享群众积分反馈机制执行情况。

    甘二社区在小区内开办了便民食堂,实行群众积分反馈机制。只要不在小区内乱堆乱放杂物的居民,都可以用优惠的价格到食堂就餐。此举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认可和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