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东湖街道举行2019年社区创享计划提案大赛

日期:2019-05-24 来源:东湖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5月23日,东湖街道2019年社区创享计划提案大赛在望京科技园A座一层第五会议室举行,社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张红以及7个社区的居民提案人、社区协调员等参加提案大赛。北京文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首席咨询师周政、绿芽公益创始人王威、街道社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张红担任大赛评委。

    今年是东湖街道持续推进创享计划的第5个年头。2019年,街道创享计划继续巩固“多彩精致”成效,打造“可看、可玩、可融、可感”的特色社区文化,激励居民积极投身于社区建设,提升社区的凝聚力,形成街道引导、社区统筹、企业支持、居民主导的共建共享的社区治理共同体。

    经过前期金点子征集、筛选、优化,41项提案从108个金点子中脱颖而出。这些提案中,关注多彩楼院、环境治理、楼门文化、邻里守望、公共空间打造等多个方面。

    大赛上,提案人依次就相关提案进行阐述。41项提案中,沿续项目17项,新增项目24项。其中,链接社会单位、社区居民、社会组织资源助力创享的“0元提案”4项,由社区工作者提出并组织实施的“社工提案”9项。创享计划预计支持不少于25项提案实施,孵化、培育不少于25支社区社会组织,吸引不少于2000人直接参与,使东湖地区数万人直接受益。

    随后,评委老师进行点评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在肯定每份提案的同时,提出了个性化、合理化的意见建议。据了解,最后的评审结果以及具体支持金额,将会在掌上议事厅、微信公众号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