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东湖: “社区好邻居”助力“益企社区”解民忧聚民心

日期:2019-05-24 来源:东湖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东湖街道社区建设办公室组织辖区近20家单位,就企业社会责任与东湖地区公益活动、社区服务等方面需求,共同打造“益企社区”多元主义社会治理共同体进行深入交流。会后,多家企业主动对接,集合各自资源和优势,初步明确合作方向。

    5月22日,链家集团党委书记徐祥带领链家集团望京大区12家门店店长、3位片区支部书记到东湖街道进行座谈交流。双方确定将通过共建活动平台,有计划、有步骤地共同携手服务群众、凝聚人心。

    座谈会上,各社区从社区居民构成、社区建设情况、实际需求等方面作了介绍。社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张红从共促队伍建设、共解民生诉求、共谋双方发展、共扬志愿精神四个方面介绍东湖各社区基本情况,并希望链家集团扎实参与社区建设和社区管理,针对小区环境、消防安全、违法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报、顺手办”,让居民群众充分地感受到共建的成果,精耕细作服务居民。

    链家集团“社区好邻居”理念与东湖街道“益企社区”理念高度契合,北京链家社区服务站“社区好邻居”项目已经依托各个门店兑现了应急打印复印、应急充电、应急雨具、应急电话、寻路指引、爱心图书捐赠、走失人员联络等十大便民服务,组成了以社区服务站、便民服务队、社区共建队、爱心公益队为载体的“一站三队”服务体系。

    链家集团党委书记徐祥表示,各门店、各支部要充分发挥人缘、地缘优势,加大服务力度,积极配合属地社区,一起把社区建设成为生活舒适、安定和谐的美好家园。

    下一步,东湖街道将与链家集团进一步合作,在社区精致化服务管理方面同心协力、同频共振,共同打造有温度的东湖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