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缅怀英烈永向前 不忘初心跟党走:花家地南里社区自管党员参观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

日期:2019-05-24 来源:望京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五月的北京,艳阳高照。5月22日,花家地南里社区的50名自管党员参加“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重温先烈们的英勇抗战历程,以此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进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由七个部分组成,分别是党领导的平西抗日战争、平西抗日根据地的发展、日寇的残暴罪行、平西人民坚持斗争的艰苦岁月、争取抗战胜利、平西部分烈士英名录和缅怀先烈,继承遗志。通过一段段文字、一幅幅图片、一张张照片、一个个实物,讲述了当时严酷的战争历程,平西抗战的艰难历史真实地呈现在眼前。

    党员们在参观过程中,每一处都会认真阅读资料、观看陈列物品,大家仿佛置身于当年的炮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战争之中。在烈士陵园,党员们在墓碑前鞠下深深的一躬。并为英烈献上鲜花,以此表达自己的缅怀之情。

    “永远都会铭记英烈们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历史,抗日战争胜利来之不易,更要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忆苦思甜。”一名党员在参观时说道。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强大贡献力量。